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澳大利亚留学费用一年要多少钱呢

答:本文详细描述了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的费用、住宿和经济援助。如果你对在澳大利亚学习感兴趣,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考虑每件事要花多少钱。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学费

澳大利亚是最受欢迎的大学留学目的地之一,但与英国和美国一样,它也是比较昂贵的留学目的地之一。然而,澳大利亚的各地区留学费用差异很大,在打算放弃来澳大利亚学习的可能性之前,有必要探索所有的资助机会。例如,国际学生可以在开学前支付学费,这有助于在申请之前做好预算。

1.国际学生学费

2017年,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国际本科生平均每年需要29235澳元。在澳大利亚,本科学位的时间为3年-4年,因此,一名国际学生在完成一个为期3年的学位时,需要花费87,705澳元。硕士学位的学费为2万-3.7万澳元,博士学位的学费为1.4万-3.7万澳元。

兽医和医学学位的花费远高于此。例如,2017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文科学士每年的学费为32640澳元,理科学士每年的学费约为43632澳元。

2.国内学生学费

和许多其他国家一样,国内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的费用将远远低于国际学生。例如,墨尔本大学列出的2018年攻读精神病学硕士学位的费用为每年18080澳元,攻读兽医博士学位的费用最高可达54,880澳元。来自国内学生可以受到政府的限制和补贴,许多人有资格获得高等教育贷款计划。

二、住宿费用

住宿费用根据不同的类型和地区而有所不同。澳大利亚西部和北部的乡村地区会便宜得多,而城市地区,比如悉尼周围,会贵一些,尤其是在市中心。

1.校内住宿:一般为每周90澳元-280澳元

2.寄宿家庭:每周235澳元-325澳元

3.合租住房:每周85-215澳元

三、其他基本的学生费用

1.水电气费

租来的住房可能包括一些水电费。如果没有,平均每月的煤气和电费是50澳元-100澳元,电话和旺火一个月需要150澳元-200澳元,而公共物业的费用则是50澳元,由租户分摊。

2.签证费用

为了获得在澳大利亚留学的签证,申请人需要证明他们每年在生活费上就有19830澳元,足以支付一到两年的费用。学生签证的费用为560澳元。

3.健康保险

海外学生健康保险是强制性的,本科生三年的平均费用为2164.17澳元。

4.SSAF费

除了学费之外,学生还可能被收取学生服务和便利设施费(SSAF)。SSAF是一种非学术性收费,为所有学生都能使用的服务和支持项目提供资金。这一数字因大学和地区而异,但通常是每学年294澳元。

5.书籍费和学习用品费

图书和学术用品的预算估计为每年500澳元- 1000澳元。

6.交通费

一些大学为学生提供免费的私人交通系统,并根据各州提供许多折扣项目(昆士兰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和墨尔本大学都为学生提供补贴交通)。如果不打折,每月的公共交通通行证价格为30澳元-70澳元,单程票为4澳元。自行车在城市大学地区也是一种流行的交通方式,尤其是在墨尔本。一升汽油的平均价格为1.31澳元。

四、学习费用以外的日常开支

1.自己做饭和在外就餐

每周自己买食材的平均费用为80澳元,而在普通餐厅吃饭的平均价格为18澳元。电影院的平均票价是18澳元,一个巨无霸是4.53澳元。

2.健身和外出购物

一品脱啤酒7澳元,一杯葡萄酒9澳元。健身房的平均会员费为每月62.51澳元。外出游玩的费用因地区而异:墨尔本61澳元,布里斯班55.5澳元,阿德莱德50.50澳元,珀斯57.50澳元,悉尼51.60澳元.

五、经济资助和折扣

1.经济资助

国际学生可以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但数量有一定名额。尽管这种不平衡正在慢慢改变,但它们往往是提供给研究生而不是本科生的。其中大多数是基于学术价值,而不是经济需要。大多数奖学金是由大学自己直接提供的,这些奖学金将会在他们的网站上列出。

国际学生有几个完整的奖学金项目:澳大利亚奖学金,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包括全额学费、旅费和一些生活费;亚太经合组织妇女研究奖学金项目,为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发展中经济体的女性研究人员提供资金支持,她们计划与澳大利亚大学合作开展研究项目;以及奋进研究生奖,为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提供支持。

2.折扣

作为一名学生,ISIC卡非常值得申请,因为在澳大利亚生活费用和娱乐选择都很昂贵。这张卡是国际上公认的学生身份证明,售价30澳元,在餐馆和咖啡馆可以享受20%的折扣,11.50澳元起可以买到电影票,杂货、燃料和酒精可以享受5%的折扣,国际机票可以享受40%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