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澳新院校

詹姆斯库克大学

 詹姆斯库克大学(JCU)James Cook University主校区位于美丽的澳大利亚北昆士兰著名海滨城市汤斯维尔市,地处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大堡礁中心地带。其前身是汤斯维尔大学院,原属昆士兰大学的一部分,建于1961年,正式建成詹姆斯-库克大学是在1970年。学校以著名的18世纪英国航海家和探险家詹姆斯. 库克船长的名字命名。库克船长在太平洋和南极洲的伟大的航行为世界科学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他也是第一位绘制澳大利亚东海岸海图的人。
詹姆斯·库克大学提供包括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170 种以上的本科和120 种以上的研究生课程。学校的热带生物科学专业在全球属于领先地位。受到全球认可的学科有海洋生物、沿海与环境科学、热带雨林、世界旅游业组织鉴定学会(WTO)、海洋考古学、公共卫生学。 詹姆斯·库克大学共有Townsville (汤斯维尔市), Cairns(凯恩斯市), Singapore(新加坡), Sydney(悉尼),Melbourne(墨尔本)等五个校区。其主校区位于昆士兰州北部Townsville (汤斯维尔市) 和Cairns(凯恩斯市)。
院校优势   
学校有地处热带地区的天然优势,与世界闻名的大堡礁和湿热带雨林相近。得天独厚的地区优势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热带环境研究和生态研究学科。优越的地理位置还为学校与亚太邻国结成科研合作伙伴提供了便利条件,学校与该地区许多著名大学都有合作协议。作为澳大利亚热带地区第一所规模最大的大学,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决心通过教学和科研合作,把自己办成全世界顶尖级的、以热带研究为特点的五所大学之一,目前学校已跻身全世界12所著名热带大学行列之中。在规模上作为名列澳大利亚第13位的JCU,已经进入世界500所著名大学的大家族。某些课程教学研究目前已是世界前10名顶尖大学“俱乐部”的成员。
优势专业   
1) 热带环境研究和生态研究学科 学校有地处热带地区的天然优势,与世界闻名的大堡礁和湿热带雨林相近。得天独厚的地区优势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热带环境研究和生态研究学科 。  
2) 有20个研究中心和岛屿、热带雨林和内地维系研究站,每年有2300万澳元的研究经费,研究的主要焦点是:热带生态环境的维系管理,全球变暖问题,热带农业,热带偏远地区的卫生保健和文化差异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