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澳大利亚各阶段留学费用一年要多少钱

本文详细的介绍了在澳大利亚读本科、研究生、博士的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信息,有需要的朋友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前言: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2017年接收了约62.4万名国际学生,比前一年增长了13%。然而,不幸的是,它也是最昂贵的之。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大学的学费根据你在哪里、学什么以及你将在什么水平学习而有很大的不同。请继续阅读这些费用的细目,并了解如何找到澳大利亚奖学金来支持你的学习。
【第一部分】学费和课程费
据统计,2018/2019年,国际本科生的平均学费为30840澳元,国际研究生的平均学费为20000澳元-37000澳元;国际博士生的平均学费为14000澳元-37000澳元。
另一项需要考虑的成本是学生服务和设施费,这是一项针对非学术性质的服务和设施的收费,2018年最高为298澳元。并不是所有的澳大利亚大学都收这个费用,但是一定要事先去学校的官网进行确认。
澳大利亚大学的学费一般按单位计算,而不是按年计算。每个单元都属于一个收费级别,由于大多数学生将学习不同级别单元的组合,所以每个人的收费都不同。
【第二部分】生活费
澳大利亚政府的内政部称,你必须证明你每年有20290澳元的生活费。如果你要带一个伴侣,你还另外需要7100澳元,如果你有孩子,你需要证明每个孩子还有3040澳元的生活费。除了这些资金的证明,你还需要证明你自己和你的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返程机票,以及足够支付你5岁至18岁孩子的学费。
虽然上面列出了你在有家属的情况下所需要的生活费,但是一旦你到了澳大利亚,你可能不需要花那么多钱。每周具体的开支包括:
1.住宿—每周40-85澳元
2.食品和外出就餐—每周80-280澳元
3.煤气、电费—35-140澳元
4.电话及上网费—20-55澳元
5.公共交通—15至55澳元
6.自己开车—150-260澳元
7.娱乐—80-150澳元
每周需要的生活费用大约为350-400澳元。记住,大学列出的费用通常是一个学年(大约40周),而不是一整年的费用,所以如果你想待得更久,你需要额外预算。
【第三部分】学生签证费
学生签证500子类的费用目前为575澳元。作为签证要求,你将需要为自己和任何随行的家庭成员组织海外学生健康保险,这需要在逗留期间有效。你不必使用你的大学推荐的保险,但是,无论你选择哪一家,都要确保它是政府批准的。
OSHC Australia提供了一个搜索功能,可以用来比较来自授权供应商的医疗保险报价。我们发现,对于一个普通本科学生来说,没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购买保险的最便宜的价格是2149.10澳元。
【第四部分】奖学金
1.澳大利亚奖学金是由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国际奖学金和研究金,向澳大利亚国民和其他国家的公民提供,名单包括美洲、加勒比、欧洲、中东、太平洋地区和亚洲。
2.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和研究生奖金主要用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一共有四个国际申请人可以申请的奖项,一个是研究型奖学金,最高奖金为24500澳元。一个是专业发展奖学金,最高奖金为18500澳元。一个是职业教育奖学金,最高奖金为6500澳元。还有一个是培训文凭奖学金,最高奖131000澳元。
国际学生想要申请研究生或者博士生奖学金的话,应该要申请奋进奖学金,这种类型的奖学金每学期提供高达15000澳元,其中硕士生可以一直资助两年,博士生可以一直资助四年。对于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请向你感兴趣的澳大利亚大学咨询,因为许多大学都向国内和国际学生提供各种类型的奖学金。
建议你尽早申请所有的澳大利亚奖学金和奖学金。2019年的资金申请已经截止,2020年的申请预计将于2020年4月底开始。
 注:1澳元≈4.8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