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新西兰留学租房有哪些类型及注意事项

住宅类型
1.House
在新西兰这类房屋大部分都有花园或草坪,租客有义务整理并定期除草,保持室内、室外干净整齐。当租赁时需要与出租方明确这个问题怎么处理,(尤其牵涉到割草的问题)若自己无法管理可由出租房雇佣除草公司来负责;此外,部分区域这类房屋的垃圾费用是由扔垃圾的人支付的,而不包含在应该业主支付的地税里,需要注意此项目。
2.Apartment
与国内不同的是,新西兰主要公寓几乎集中在CBD,公寓面积普遍比较小,面积一般在20-70平方米之间。公寓的设计一般都是偏向于忙碌群体,比如学生、市中心的上班族。不太适合家庭居住(尤其有孩子的家庭,孩子没有太大玩耍空间)。
注意:有部分公寓是没有洗衣机的,你若是租住的话,将来要到洗衣房使用公共洗衣机,以投币的形式付款(洗/烘干每次2-4刀);并且大部分的公寓还不允许阳台晾挂衣物(影响市容,只能把衣服晾在室内);大部分的公寓不允许饲养宠物,空间较小,住在公寓需要保持安静。
3.Unit
可以整租一套Unit时,在新西兰这类房屋中花园或草坪面积比较少。这类住房归属于House 和Apartment的综合体。Unit相对来说比较干净,整洁。一般最少都是2层,有的还有3层。1楼为车库,2楼有房间、厨房和卫浴,3楼也是房间和卫浴。Unit因为是连排居住所以价格相遇于House能便宜点。如租赁要看面积大小,价格高低不等。具体还要看个人的经济实力来决定。
  
租房注意事项
1.家具/电器
在租房时,有些房屋是没有配备家具和电器的,你在租房时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必需的家具和电器。
2.宠物/吸烟
有部分房屋出租者是不允许租客饲养宠物的,你若是有养宠物打算的话,事前一定要确认好。apartment和house规定室内不允许吸烟,所以吸烟的小伙伴要自行走到室外才能吸烟了。
3.电费
新西兰的电力主要来自于水利发电、风能发电、潮汐能发电。节能环保是新西兰政府的宗旨,而且电价相对较高。还有一个省钱小窍门就是,选择正北朝向冬天多阳光的房屋也能节约您的电费。由于新西兰冬天没有暖气,冬天天气最冷的早晨和晚上还是需要开电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所以部门house的房租中是不包含电费的。
4.水费
A冷水:大部分新西兰地区水费是单向收费的,就是说,只收取上水的费用,不过也有个别的区是要收取排污费的。所以咱们租房时候,一定要注意和房东或者房屋中介明确好水费的支付问题;还有,许多的公寓的冷水费是包含在物业管理费当中。明确这点,以防有更多的支出。
B热水:新西兰房屋的热水大部分都是通过电加热的,使用电加热的房屋,电费中主要的部分就是电热水器的能耗,很显然,控制自己的沐浴时间就是控制咱们自己的电费帐单的主要途径;同时,部分房屋的热水是通过天然气加热的,而天然气供应也基本属于对应的新西兰电公司,使用天然气单位价格要比电费低,这类房屋的能耗费用也会低一些。新西兰部分公寓是整楼整体输送热水,热水费用含盖在房租里的。
5.宽带网络/固定电话
House/apartment/Unit基本都是允许租客自行选择宽带公司。新西兰本地的宽带提供商主要有Spark, Vodafone, 2 degree等,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宽带计划;同时,新西兰本地民用固定电话在本市内呼叫基本都是免费的(但每个月要付10刀的电话线费用)国内长途:例如如奥克兰拨打基督城,是要收费的;新西兰大城市的市区部分公寓的宽带网络和固定电话都是由物业管理统一管理。租客是不能自行选择宽带公司的,价格方面有所不同,按宽带公司的不同收费标准收取。

租房途径
1.新西兰租房的三种主要途径自行寻找房源,与房东直接签署租赁合同,无中介费。
在新西兰租房子要自己与房东谈合同,租客入住之前需要预付2-4周押金,押金等租客离开时返回,如房间设施有损坏或拖欠房租需从押金里扣除。租客可以与房东达成协议是每周、每2周、每月或者每个季度交。租客要退费时,需提前2-4周跟房东打招呼,这样方便房东招下一位房客。
自己找房源不是件难事在新西兰,例如网站www.trademe.co.nz www.skykiwi.co.nz,有不少本地人会通过在www.nzflatmates.co.nz网站寻找室友和租整套房或是分租房间寻找租客。
2.通过中介公司租赁房屋,要支付一周的中介服务费。
目前的租房市场上新西兰有不同种类的房屋中介公司,例如奥克兰市的Parnell和Ponsonby等几个区,优质的房源大部分都被中介代理,跟国内找中介租房一样,新西兰的大部分中介收取一周房租+GST的服务费,这是为了保障租客和房东双方平等的利益。
3.通过房屋管理公司租赁房屋,与之签定租赁合同并支付房租予房屋管理公司。
这个主要是为公寓类房屋出租,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房东都在海外,因此房子由房屋管理公司统一管理。当租客需要看房、租房、签合同、付钱等都直接跟房屋管理公司接触。这类公寓有一个优势就是由统一的物业公司代为管理,服务各个方面都很全面、到位会给咱们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不会产生租赁方面的问题,有合同做保障。对房客和房东就是一个双重保障。